白茉

论如何在有坑人队友的前提下打败魔王 【全员向】

*异世界设定

*OOC预警

人物设定

中岛 敦   职业:勇者  武器:剑

(虽然真正战斗起来时从来是扔掉剑直接徒手搏斗    剑:???

守护神:白虎

 

太宰 治   职业:魔法师   武器:魔法棒

罕见的具有对所有魔法攻击无效化的特殊体质。

(所有法术中最擅长自杀术和撩妹术

似乎曾经属于异世界中最强大的黑魔法组织之一,后来无故退出,黑历史也被某公会里的好友洗白。

 

国木田 独步  职业:牧师   武器:长枪

具有很强的正义感。认为信仰(理想)是自己唯一行动的目的。

随身备胃药

 

芥川 龙之介   职业:黑魔法师   武器:???

公会通缉的对象。

还有某个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出场的矮人族干部

 

下面是正文

 

 

       我叫中岛敦。是这个险恶的异世界里的一个渺小无比的、普普通通的勇者。

       自幼我便没见过我父母。。他们慈祥而温和的身影早已在我年幼时便已消失在记忆深处。我在城镇里的教堂里长大。后来,由于连年的战乱和魔王的侵袭,教会无力负担孤儿抚养的费用,便将我,赶出了教会的大门。

      此后,我便以勇者的身份在这个异世界独自闯荡。一年前,出于正义和复仇的目的,我接受了公会发出的对魔王讨伐的任务。我要铲除这个造成异世界不幸的根源,伸张正义,为民除害

      ——才怪。

      事实上,我是为了十万赏金才接的。由于连年的战乱,各地的经济都萎靡不振。我根本,找不到任何工作,以至于到后来连活下去都成了一种困难。

      啊,你是说有赏金的任务很多,我没必要死盯着这一个不放。确实,赏金比这稍微低一点、但是难度低多了的任务有很多。但是,由于魔王喜欢先发制人的性格,许多勇士在刚接到任务后的没几天便离奇死亡了。于是,敢于接下此任务的勇士越来越少。到最后,公会不得已,决定为每位敢于接下该任务的勇士提供三千的路费。

       所以,我其实是为了这三千,用自己的性命为赌注,来博取自己人生后半生的希望的。

 

     “呜呜呜,真是太令人悲伤了。”

      面前的黑发男人在用几张破旧椅子拼成的简易床上半躺着,脸上淌满了故作同情的泪水。

 
 
       敦叹了口气。

      “所以,太宰先生,你能不能把送旅店女主人的礼物要回来,那是我们身上最后的积蓄了。”

 

     ……

 

     “不能。”

     “诶诶诶?”

      “送出了再要回来,也太没有作为一个男人的风度了吧。”

         “风度你个鬼啊!敦,不用这个腐烂木乃伊还钱了,我直接杀了他来还你的命吧!!”

        “国木田先生,请你冷静!!”

 

        国木田先生,牧师。公会派来的帮手兼监视者。虽然作为一个神职工作者,他的信仰坚定到无可挑剔。但是,他对某些方面简直是执着到了变态的地步。

       “敦,快点,我们已经比原计划到达时间晚了8分23秒了。”

      “在这没有钟表的异世界你是怎么精确到秒的啊!”

       “很简单,只要将现在太阳的位置,加以地理纬度的视角影响,稍微算算就可以出来了。顺带一提,因为你的吐槽,我们又多损失了14秒。”

       “……”

 

        ……下一个是太宰先生。魔法师。其实,太宰先生本不属于我们的队伍。一个月前,我和国木田先生在连日大雨过后翻越山岭赶路。在洪水冲垮了的大桥下,太宰先生像一根被狂风刮倒的浮木一样,悠悠地漂浮在水面之上。

         后来据太宰先生自己所言,他是因为调戏挑衅了一位矮人族的干部,慌忙逃跑之中不小心失足跌入河里才成这样的。

       就这样太宰先生加入了我们的队伍,虽然途中一直因为莫名其妙的入水和不停地撩妹给我们带来了不少的麻烦,但是,总的来说,他还是给我们帮了不少的忙的。

        直到这次——

 

        “所以我说当时为什么要将这家伙捡回来啊!直接当独木桥从他身上走过去然后扔水里就行了啊!”

 

     公会分部门口。

      嘛,没事的。不就是露宿街头嘛,敦,不就是一日三餐毫无保障嘛。没事的,自从被教会赶出来后你又不是没经历过这些。虽然野外的怪物口感有点像腐烂的XX,但是还是可以吃的,最起码,最起码不会死是吧?

         “啊,那个,我们想打听一下有没有任务,赏金越多越好。”

         敦毫不抱希望地开了口。

         “嗯,我看看。”翻动书页的声音。漫长得像度过了一个世纪。“有。是一个三万赏金的任务。”

         “三、三万?!”敦仿佛听到了天籁。

        “是。”柜台小姐继续翻动着书本,“是解决活跃在这个地区的黑魔法师芥川龙之介的任务。”

        笑容凝固在脸上。

       “啊,不好意思,那个,我们在讨伐魔王前还是需要保存一点体力的。金……金额低一点的呢?”

         “……那就解决这里的地下组织黑蜥蜴吧。赏金九千。”

          ……

 

        “所以,就选择了处理村外的魔物?那点赏金还不够我们的晚饭钱吧。”

        “……你以为这是谁的错啊,太宰先生。”

      太宰轻笑了一下,双手抱头,悠闲地在野外场地上散起了步。“说起来国木田呢?”

       “他说他不想看到某张欠揍的脸从而引起自己的胃病发作,先走一步了。话说回来,为什么当时太宰先生会掉进水里呢?”

     “……不是说了被某个小矮子追着一失手吗…。”

      “但是那里的水深只有到膝盖啊。况且,太宰先生你漂着的地点水流平缓,不可能站不起来吧。”

       “……话说回来,为什么当时你要救我上来呢,敦。明明换条路走也是可以的吧。”

         “……因为不忍心。漂浮在水里一天的话肯定会感冒的吧,况且,感觉太宰先生也不像是坏人的样子……”

       “?”

       “ 啊,因为我小时候,教会里有人说,天生不受魔法影响的人有两种,一种是从来不相信所谓魔法之人,一种是拥有大德大圣的人。但是,太宰先生本身就已经是魔法师了,所以,应该就是后面的那种‘好人’吧。”

       “……虽然有时候确实看不出来。”敦小声补充了一句。

        “好人……吗?”

       微风瞬间掀起他一直斜戴在头上的魔法帽。记忆的深处,仿佛有什么在背后依旧坚定地凝望着他。

       太宰毫不犹豫地向前走去。

 

         “啊。”敦的脑袋撞上一个坚硬的东西,“国木田先生,怎么了?”

         “你眼睛瞎了吗?看你的周围!”

         “!咦咦咦好多魔物!”

       “太宰那个混蛋呢?!对付这种魔物魔法师应该最拿手了吧。”国木田一边用长枪挑掉数不清的怪物,“啊啊啊这黏糊糊的东西是什么时候掉到我的理想上的啊啊啊啊”

        “国木田先生撑住啊。太宰先生……太宰先生……啊!”

        太宰此刻正在远离战场的草地上,悠哉悠哉地用魔法棒戳着一团一脸生无可恋的史莱姆。

      “太宰先生——不要再管那个Lv1的小魔物了——我们需要你的援助——”

       “诶~可是~你不觉得史莱姆这种软趴趴的东西很像某个软体动物(蛞蝓)吗~”

        “就算它长着国木田麻麻(?)的脸也请你不要再继续玩了。我们快要死了,真的——”

        “啊,好烦啊。人间失格!”

       霎那间,所有魔物停止了攻击。空气凝滞了一秒后,所有魔物开始从来的方向逃跑。

     “ 呃,这是……”

     “反正是魔物的话,只要使它们的魔法攻击无效化,你们不就没有死亡的威胁了吗?”太宰伸了个懒腰,放走了那个快奄奄一息的史莱姆,“至于把这些魔物杀死的话,就拜托你们啦~”

      “帮人可不可以帮到底啊——”

      “别理他了,敦。”国木田自暴自弃地回过头,“独步吟客——手榴弹!”

 

        呛人的硝烟过后,是满地的惨不忍睹的魔物的尸体。连附近的土地都被烧焦了,泛出了属于大地的黑色。

        “咳咳……国木田先生,你是怎么用你书变出这种不属于这个世界的武器的啊。”

        “别出声。有人来了。”

 

         !

        黑色的浓雾散去之后,他分明看到,一个人影,正缓缓朝这里走来。

      不是魔物。那家伙散发的气场,比魔物危险几万倍。

      那是……

      敦瞪大了眼睛。

      芥川?!

(未完待续)

我的肝真好(强颜欢笑)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