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茉

试炼 【全员向】

 *OOC预警

新的一年,新的沙雕

       “那个,抱歉打扰一下,请问有什么可以快速提升异能的方法吗?”

      敦的声音在难得安静的侦探社里突兀地响起。

      所有人的脑子都不由得顿了一下。

 

      最先做出反应的是国木田。

    “不存在的。洗洗睡吧。梦里什么都有。”

    “欸?啊啊国木田先生真是严厉啊,”谷崎尴尬地笑了笑,打了下圆场,“那个,话说回来,敦你为什么会对这个问题感兴趣啊?”

    “还用说吗!当然是为了以后能在卡哇伊的女孩子面前英雄救美啊!”直美活泼泼的声音插进来,“话说回来啊,难得敦都开始开窍了,欧尼酱你呢~嗯~”

     “!直……直美,现在可是工作场合……”

     “诶嘿~☆”

    “既然这样的话,那可就麻烦了。夜叉白雪!”

      等等,我什么话都没说呢,为什么你们的内心戏都这么丰富啊——敦默默擦了一下即将滴下来的额头的汗。

 

     “啊,这样啊。原来是为了与芥川的决斗啊。确实挺令人头疼的。”

        就是说啊,敦在心里默默道。“说起来,国木田先生有什么好方法吗?”

      “努力而已,别无其他。”

     “诶?!”

     “就是字面意思。”国木田叹了口气,合上书本,眼镜上闪现出令人生畏的寒色,“每日每夜地练习,每日每夜地揣测、改进,再辅以持续不断的练习。你以为异能的提高只要像太宰那样整天躺躺沙发泡泡美女就行了吗?大错特错!这需要大量的练习!十年的寒窗,三百六十五天的痛苦,1345536000分钟的汗水!没有辛勤的努力哪里有异能的提高!!!”

     “我错了我错了我不该有这么偷懒的想法QAQ”

 

       乱步这边——

    “哈?提高异能的方法……我倒是没有考虑过这种事呢,嗯,怎么说呢,毕竟我的异能太过完美了,根本就没有任何提高的空间。嘛,毕竟是侦探社赖以生存的异能呢,不强一点是不可能的……至于敦你的异能怎么提高——和我有什么关系啊?”

        ——意料之中的答案!

 

     “诶,问我吗?”谷崎皱着眉头,认真地想了想,“确实以前从来没有想过呢。果然还是勤加练习比较靠谱呢。快速提高的话——吃药或者抢夺别人的异能?好像中国的一个叫金⭕️的人的作品里快速成长的方法就这些欸。”

      “那个,谷崎,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那些好像是反派的BOSS才用的手段吧。”

       “啊哈哈好像是的呢,那这样说的话就……”

      “诶呀,欧尼酱你就别藏着掖着了,快把你提高异能的方法说出来吧☆”

       “??直美我哪有?”

      “诶呀,还说没有呢,当然是昨天晚上你和我那个啦……”

      “!!”

        我还是换个人问吧。敦在心底默默叹息。

 

      “哦,想提高异能啊。”与谢野低沉的声音在嘈杂的机械声清晰地传来,“说吧,打强化剂和吃增强药,自己选一个吧。”

      “不,不是,这种都不只是短暂时间内起作用吗……况且,打强化剂和吃增强药从本质上来说是一样的吧?!”

      “哦,看来既想短时间内提高又想有长久的效果啊,这样吧,那就选择人体改造吧。”与谢野俯下身子,在敦的耳边轻声低语,“我的要价不高,就你的大腿骨吧。”

        鬼才干啊!!!

 

 

      “哟,敦,难得见你在工作期间到这儿来啊。”

        侦探社楼下的咖啡厅,太宰悠哉悠哉坐在吧台上,朝门口的敦打了声招呼。

       “拜托了,太宰先生。请别提了,拜托了。”

        “?”太宰的脸上浮起了一丝疑惑,但是一瞬间便消失不见。就像从来没出现过一样。

        “所以,你是在为了怎么提高异能而烦恼吧。”

        “是啊。”敦点点头,随后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话说,太宰先生是怎么知道的?”

         太宰脸上浮现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不过提高异能的话,我倒是有比较好的方法哦。”

      “真……真的?”

      “嗯……”太宰翻开了手边的书本,“情感激励法?就是在使用者的面前将其挚爱的亲人和朋友全部杀光,从而激起使用者内心的愤怒和报复之心,激励使用者不断激发自己的潜能,不断提高自己的极限,进而达到提高异能的效果、的、方法呢。”

       “这是什么方法啊?!提高异能本来就是为了不让自己和周围的人遭遇不测,在这种情况下,就算提高了异能也没什么用了吧。而且这方法已经不能算的上是残忍了,已经到了变态的程度了啊!!”

        “嗯……那看看这个呢。置死地而后生法。简单来说呢,就是将使用者打得半死,再给以他一个不得不起来战斗的理由,从而逼迫其潜能爆发,达到获胜的效果呢。嘛,这可是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主角都会采用的方法呢,推荐指数:五星。”

         “……还是算了吧。芥川那家伙的话,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将我直接打死的,不会乖乖等到这个方法起效的。那个,太宰先生,就没有不用死伤的方法吗?”

        “嘛,那这样的话……”太宰迅速往后翻了好几页,“啊,有了,就是这个!咏唱法!!”

         “哈?”

        “嗯,这样,敦,你不妨先将我们的异能看作魔法。而我们的异能名也就可以看作用来召唤魔法,也就是异能的咒语。”

        “这就是说,叫出‘月下兽’这个词语便可以使用月下兽这个异能、的、意思吧。”

       “对,就是这样。相应的,从魔法角度来说,喊出咒语时的语速、气势、声调,种种因素都会或多或少地影响所施魔法的强度,所以说……”

        敦只觉得自己的后背一阵发凉。

      “敦~试试大声把‘月下兽’叫出来呢~”

     “咦咦咦咦咦才不要,这这这怎么看都是骗骗人的吧。”

     “叫一下嘛~这可比吃药打针被拆大腿骨安全多了嘛~”

     “确确实。欸等等,你是怎么……呃呃呃,月、月下兽……”

     “太轻了!这种叫法召唤出来的不是老虎是小白猫吧!”

        这、这谜之邪教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呃,月、月下兽!”

      “太轻了,重来!”

      “月下兽!”

     “很好!再狂野一点!”

      “月下兽啊啊啊啊啊啊啊”

 

          几天后。

       “啊~早上好啊,敦。你最近起得都好早啊。”谷崎伸了个懒腰,“话说你是在锻炼吗?”

       “是。一共要1345536000分钟。很好,现在只剩1345533120分钟了。”

       “呃啊啊,话说回来,你的异能提高得怎么样了啊?”

       “努力而已,别无其他。”

          被彻底玩坏了……吗?!

(完)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