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茉

画作【神三】

    
        三好死了。

        这是神永被调到柏林后推断出的第一条信息。

        虽然D机关中学员的调派属于机密中的机密,但是对于他来说,这种推理简直就是轻而易举。作为结成中校最得意的门生,他不愿承认的与他同等优异的同级,三好的归属,显然不会是那些寂寂无闻的无名之地。

        然而三好却在这雨雪飘摇的柏林永远失去了联系。

 

        尽管知道这是禁忌,但他还是来到了这里。

        真木克彦,这是门牌上写的名字。尘封已久的房间散发出了熟悉的霉味。家具静静地站在房内,干净整洁,如同在那之后,没有人再来打扰过一般。没有凡士林。不,这应该是显而易见的。神永摇摇头,像是在嘲笑自己的自作多情。列车事件后,他们没有理由不翻查属于三好,不,应该是真木克彦的,一切的东西。

        他环顾四周。用于伪装的画作此刻已经失去了存在的意义,蒙上了白布,静静地等待着下一任主人的降临。三好会喜欢绘画吗?没来由的,他想到了这个问题。或许会,或许又不会。但他至少是擅长的,从他接受了画商这一职业开始。至于他本人的意愿,则早已被埋没在苍茫的雪地里了。

        神永突然不想再继续呆下去了。这个房间里只有三好的过去,无论他如何寻找,他都只能和记忆中的那个少年不断地擦身而过。是何时开始注定的呢,他们之间的命运?或许是上个月那该死的车祸,或许是三年前的那次任命,亦或者是,在很久很久以前,那个代表着开始也代表着结束的、无尽的夏日。

        已经没有继续停留在此处的理由了。

 

       他的目光突然被什么牵扯住了。

       奥菲利亚……画作……画架……他绕着房间转了一圈,像是心照不宣一般,将手小心翼翼地伸进了画架夹层的隐秘处。

        ……是一份文件。

        尽管落满了灰尘,上面附着的匀称而轻薄的凡士林依旧灼痛了他的目光。

        会是什么呢?

        一张轻薄的素描纸滑了出来。随意的涂鸦漫不经心地勾勒出了一个少年的半身像。

 
 
        那是他第一次参加大东亚文化协会考试时的穿着。

 

        那个时候,他们还只是一群轻狂无知的学生。

(完)

 

 

 

 

评论

热度(30)